玄翎翎

命定(三)

文前预警

主萧炎×润玉,旭凤单箭头。

看过斗破,但是太久远了,有很多记不清楚,没看完香蜜,警告。

炎帝没有后宫,没有孩子,私设较多,预计是一篇中篇。

更新不定,但是会尽量努力,保证不坑。

入坑需谨慎,接受就继续。

润玉万万没想到萧炎会答应的如此之快,一时也是呆住没反应过来,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懵逼。

发现自己刚刚的举动确实有点太过于干脆了一些,就像是早就盘算好了,就等着别人钻进来。萧炎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声,试图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:“那个,一看仙上就是那种谦谦君子,超脱世俗,温柔且具有同情心的人。我别的本事没有,就是看人一看一个准,如今我一人在异世,孤立无援,没想到能得到仙上的援助,刚刚着实高兴了些。”

“润玉自然是明白的,仙友不必拘束。待会我便带你去偏殿,璇玑宫地处偏僻,平时也无人打扰,仙友可以放心在这里养伤。”看到萧炎急切地想要解释,润玉不禁觉得有些好笑,这人是真的很有趣,倒是一个性情中人。不过考虑到礼数,润玉还是忍住了笑意,用手挡了挡微微勾起的唇角,“不过天界规矩向来繁多,突然多出一人也不好解释,所以还得委屈仙友,尽量避免被人发现,待到我为你安排好身份之后便好。”

“不委屈不委屈,应当的,仙上收留我便不错了,我怎能给仙上添麻烦呢?”萧炎赶紧摆摆手,表示一点问题都没有,自己保证不给润玉添一点麻烦。

润玉微微含首,正打算带萧炎出去,外面却突然响起敲门声:“夜神殿下。”

萧炎朝润玉比了个OK的手势,毫不犹豫地钻到屏风后去藏了起来。

确认萧炎藏好之后,润玉才打开了殿门:“燎原君。”

“夜神殿下,属下奉火神殿下旨意,将魇兽送了回来。”见润玉出来了,燎原君便向润玉行了一礼。

魇兽自知自己贪玩,忘了时辰,委委屈屈地躲在燎原君身后,耳朵都耷成了飞机耳。

“魇兽一向贪玩,麻烦燎原君了。”润玉抱歉地朝燎原君笑笑,转而故作生气地朝着魇兽道,“还不快过来!”

魇兽赶紧小跑到润玉身旁,可怜兮兮地对着润玉小声叫唤。

“火神殿下还让属下转告给夜神殿下一句,穷奇现在不知所踪,望夜神殿下还是小心些。”

想来旭凤刚刚生气地跑了,现在估计还在闹别扭,润玉只得对燎原君道:“我知道了,还请燎原君转告旭凤,在追踪穷奇时不可急功近利,任何时候都要小心一些。”

“属下知道了,夜神殿下早些休息吧,属下告退。”燎原君点点头,向润玉告辞后便离开了。

看到润玉将大门关上,魇兽赶紧叼着润玉的衣袖扯了扯,待到润玉望过来时凑上去撒娇,睁着一双大眼睛,试图萌混过关。

“现在知道错了?当时贪玩的时候怎不见得你知道?”润玉板着脸道。

魇兽呦呦地叫了起来,试图为自己辩解,急的眼泪都快掉出来了。润玉本就没有生气,只是吓唬一下魇兽,看到现在效果达到了,也不再装作生气的样子,轻轻用手敲了一下魇兽的脑袋,问道:“下次还敢不敢了?”

魇兽赶紧摇摇头,原地蹦跶了两下,看到润玉没有生气了,赶紧蹭了上去。

“这只小兽还挺通人性的呀,聪明的很。”见燎原君走了,萧炎便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,看着润玉和魇兽之间的互动,眼中的温柔之意都快溢了出来。

正在享受主人的摸头,结果突然从一旁走出来一个不认识的黑衣人,魇兽立马便朝着萧炎龇起了牙,二话不说用头顶了过去。堂堂的炎帝要是被这样一只小兽给撞到了,那传出去怕不是要笑掉海波东他们的大牙,萧炎轻易便躲开了,转而闪身到润玉身旁。

“魇兽不得无礼!”润玉赶紧呵斥道,魇兽委屈地叫了两声,跑到了润玉的另一侧,不过还是不服气地朝着萧炎龇牙。

“这是魇兽,以梦境为食,和我一样昼伏夜出。我晚上出去当值,而魇兽则去觅食。待到我布星完后,再一起回来。今日倒好,贪玩便忘了回来。”润玉拍拍魇兽的脑袋,示意它乖巧些,“魇兽脾气不好,对不认识的人是要戒备些,还请仙友多担待。”

“无妨。我怎么可能跟一只小兽计较呢。”萧炎大气地摆摆手,道“想来我还要在这里叨扰一段时间,我觉得我们之间仙上,仙友的叫始终太过客套了一点。”

润玉立刻便明白了,朝着萧炎一笑:“你叫我润玉就好。”

“直接叫名字总感觉太生疏了,不如我叫你玉儿可好?”萧·试图得寸进尺·炎道。

玉儿,润玉原本是想拒绝的,但是看着对方一脸真诚渴求之意,还是无法狠下心来。左右不过是一个名字罢了,也没有什么大问题,便同意了。

看着润玉点点头,萧炎激动地恨不得抱起润玉转上两圈,不过那样他多半会被对方给打出去,也只是想想而已:“我看上去虽然和玉儿你差不多大小,但实际上也活过几百余年了,想来也比玉儿你大一些岁数,玉儿不嫌弃的话,就叫我一声萧炎哥哥。”

润玉忍不住笑了出来,那一瞬间萧炎觉得世界上最灿烂的景色也不过如此,但是接下来润玉的话便让他石化了。

“可是我已经八千岁了呀。”

萧·试图进一步占便宜·炎:……

PS:

萧炎:我怎么可能跟一只小兽计较呢?连话都不会说。

转眼便将趴在润玉身上顺毛的魇兽扔出了璇玑宫。

润玉:……

谢谢大家的喜欢,想看评论呀!

 
2019-06-27
/  标签: 双leo奥利奥
   
评论(21)
热度(797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常年蹦跶于各个圈子,在墙头表演劈叉,欢迎大家点赞评论
心情好一周七更,心情不好一年不更